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清廉教育“上新”更“走心” 卫星村小学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08:1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钱孟军) 如何打造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清廉思政课?围绕“少年与中国”思政课程主题,江汉区卫星村小学开展“千年丝绸路上的廉洁之花”主题课程实践活动,通过全方位的课程浸润,不断探索和拓展清廉教育的内涵、途径,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学生观看视频。学校供图

引导学生阅读《西域列国传》《大唐西域记》等书籍,组织学生观看《丝绸之路》《汉武大帝》等影视作品,该校教师带领孩子们了解值得铭记的历史伟人。通过阅读分享这些伟人的故事,孩子们明白了这些历史人物不仅为人类文明的进步做出了贡献,更发扬了果敢、坚强、担当、责任、毅力、清正、包容的丝路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作为新时代好少年,应该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

美术特色课程。学校供图

在学校特色活动课程中,孩子们用笔画出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科技活动教师涂晓琴组织六年级的10余名学生,耗时1个多月,利用废旧报纸制作丝绸之路沙盘;美术教师金冬梅在美术特色课程中,指导孩子们在废旧瓷瓶上绘画一朵朵莲花,“瓷”说清廉,作品的展出吸引了其他班级学生的驻足观看。

活动相关负责老师表示,青少年正处在‘拔苗孕穗期’,学校把廉洁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体系中,借助“少年与中国”的主题课程实施,通过思想引导和道德教化,提高学生明善恶、辨是非、抵侵蚀、防腐化的能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