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比武”助推成长 蔡甸区洪北教育总支开展新进教师展示课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18:0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实习生谢添羽 通讯员洪力)为深入推进“双减”工作,促进课堂教学改革,帮助青年教师业务水平提升,5月12日,蔡甸区洪北教育总支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新进教师课堂展示暨培训会。

中小学、幼儿园新进教师登台进行课程展示。洪北中心幼儿园教师吴晓艳的小班科学领域数学认知活动课《小蚂蚁搬豆》获得评委好评。“ 听课、评课的过程就像是在照镜子。这一次活动,让我对自己平时的教学有了更深刻的反思和更高的要求。”吴晓艳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她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做一个学习型的教师。

吴晓艳作展示课。通讯员供图

洪北中学教师周兰兰凭借道法课《自由平等的追求》获得二等奖。在接受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的采访时,她感慨道:“教研员老师们肯定我成果的同时也指出了我许多不足。道法课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主阵地,要充分发挥育人功能。展示课的结束正是奔赴远方的开始,坚持不懈、不断反思才能有所成长。”

评教结束后,专家为本次评比活动作了经验总结和专业报告。区语文教研员杨君芬认为,教师应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把强烈的责任意识、敬业的工作态度、专业的工作能力贯彻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报告结论得到了在场评委与老师的一致赞同。

教研员作专业报告。通讯员供图

蔡甸区教育局相关领导表示,青年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生力军和未来希望,本次活动为教师的自我展示提供了舞台。希望青年教师能以放眼未来的格局、谦虚好学的工作态度、不求名利的淡泊心境持续提升自我,切实办人民满意的高品质教育。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