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增强师生应急能力 新沟桥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11:3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新沟桥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现场。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刘思意)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广大师生的地震应急疏散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青山区新沟桥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活动。

观看一次地震自救视频

学校组织班级学生观看《地震来临时如何自救》视频,让学生直观了解在高层、居家、户外等不同场景下该如何自救。

开展⼀次“防震减灾”主题班会

学校政教处要求各班通过主题班会等活动,在全体学生中宣传普及应急知识,让师生进一步了解灾害发生的原因、灾害发生前的防范方法及灾害发生时的应急措施,从活动中体会到防震减灾的重要性。

开展⼀次全校性应急疏散演练

5月13日早上,随着三声短促的地震警报信号声响起,新沟桥小学防震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学生迅速抱头、闭眼、闭嘴,就近躲避在课桌下,地震警报解除后,学生在各班老师指挥下迅速撤离教室,抱头有序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到达操场。全校一千多名师生⽤了3分钟时间到达指定安全地点。

本次防震减灾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加强了学生在防震减灾方面的安全自护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