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守护豹小安全线 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15:1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夏怡靖)5月12日,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将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从党员活动中心“开”到了校园每一个角落。为更全面地排查校园环境安全隐患、积极推进校园安全教育,努力提升全体党员教师的安全素养,学校党员在刘家奎书记、袁志博校长、林红兵副校长的带领下,开展了豹小安全排查实训活动,同走“豹小安全守护线”。

林红兵副校长带领全体党员来到篮球场,引导全体党员观察门窗、墙面瓷砖、房顶瓦片等处,详细讲述了后勤服务中心是如何围绕此类校舍建筑排除诸多安全隐患,同时指出教师要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多注意对学生的教育和提醒。

林红兵副校长带领全体党员来到篮球场进行安全排查活动。学校供图

“健康成长是生活的出发点,也是教育的出发点,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林红兵副校长表示,每位教师都是学生安全的直接负责人,每位教师要提高预判和事前意识,做好防止高空坠物的细致教育,助力学校发展。

安全无小事,关键在平时。刘家奎书记和袁志博校长带领全体党员在后门放学点集合,重点讲述了放学、课间、午间活动等重点时间段期间学生安全的重要性。规范室内、走廊、卫生间的行动行为;班级设置安全管理委员监督学生行为;严格落实教师值日制度;由老师带队去本教室外上课或参加其它活动;上下楼梯靠右行走,不冲跑、不蹦跳、不拉扯、不推搡、不喧哗。

刘家奎书记讲述学生安全重要性。学校供图

在本次研训活动中,同行的党员认真倾听,在实地查看中深化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感,豹澥一小全体党员将全方位守护豹小生命安全线!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