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拓展“卓越海员”计划 培养轮机工程“能工巧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08:5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交通学院院长徐立华。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束海星)“如何为社会培育更多‘卓越海员’?专业群学生在今后的职业发展过程中具有什么优势?”5月13日, 第六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暨“楚楚探校”职教周直播活动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该校交通学院院长徐立华向网友们分享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群创新发展与优势。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群以轮机工程技术专业为核心,包括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航海技术专业、内燃机制造与应用技术专业、电气自动化专业等5个专业组成。专业群拥有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2个,教育部教学改革试点专业1个,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2个,湖北省品牌(特色)专业3个,武警与海军定向培养士官生专业3个。

交通学院特色专业。学校供图

“专业群船员培训课程全部获得国家海事局认证,学院为国家海事局长江辖区A级船员培训机构。”交通学院徐立华院长介绍,学院首创提出并不断深化实践“24个月校内学习培训+8个月上船实习+4个月返校强化训练”的新型“三明治”卓越海员人才培养的“24˙8˙4船院模式”。成立了全国第一家航海类专业“鑫裕盛产业学院”,牵头成立了长江辖区卓越海员培养联盟,通过教学改革促进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形成了区域内有影响、行业中有特色、全国可借鉴的卓越海员培养新模式。

当网友问及专业群学生在今后的职业发展过程中具有哪些优势,徐立华坚信通过“卓越海员”培养新模式的实施,学生毕业前上船实习经历海事局认定为相应职务的见习资历,缩短了学生换取三副、三管、电子员证书时间,考证通过率极大提高,为学生早日取得船长、轮机长证书并任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交通学院特色专业。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