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优质生源”建基石 “足不出户”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05:1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韦静)“今年招生工作的重点是什么?本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5月13日, 第六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暨“楚楚探校”职教周直播活动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该校招就处处长赵志峰向网友们分享学校招生就业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教育发展,人才先行。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人才队伍建设,学生生源更是发展的基石。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赵志峰认为学校2022年招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稳定招生规模,提高生源质量”。

“今年学校拟投放招生计划5100人,面向全国绝大多数省份招生,其中特色订单班,如武汉地铁订单班、中德班将在2022年继续开设,学校‘双高计划’重点建设的两个专业群,2021年投放计划2290人,整体录取率达到96.86%,2022年将会增加在这两个专业群的招生计划投放数量。”赵志峰欢迎广大网友报考学校特色专业。

深化改革,创新就业。学校通过加强与行业、企业和政府紧密联系,积极开展线上与线下访企拓岗行动,为毕业生提供丰富的岗位资源,满足毕业生就业多样化需求。学院面向毕业生的岗位供需比始终超过5:1,让毕业生“足不出户,就能就业”,基本实现了毕业生尽早就业、充分就业的目标。

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营造良好就业氛围。学校通过开展就业主题系列班会和“简历制作大赛”活动等,以就业形势分析和就业引导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持续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就业宣传氛围,并且开通“线下+线下”就业咨询渠道,面向全体在校生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实现了就业教育指导全覆盖。

实施就业精准帮扶,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该校还专门成立了就业困难帮扶小组,安排专人摸排就业困难群体情况,根据不同类型就业困难毕业生做好“分层分类”就业指导与精准帮扶,要求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不低于3个,帮扶成功率不低于95%。

据了解,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近年来学院毕业生规模稳定在5000人左右,毕业去向落实率稳定在95%以上,毕业生对学院就业工作满意度逐年提升,就业情况呈现“稳中向好”的局面。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