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城建职院建筑设计学院:教研先行 提升匠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05:2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卢汉明、周鼎)教研活动作为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成长进步的“扶手”,是教学质量提高的“助推器”。高质量的教研活动能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计学院建筑系结合各专业的专业特色、教学实际,扎扎实实地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教研活动。

在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中,学院通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专业课融合”学科论坛、观摩优秀示范课等活动,促进思政教育在专业课中落地生根;在专创融合专题教研活动中,通过实地考察“创新工作室”、观摩学习专创理论实践案例等活动,引领教师在专创融合教育中实施改革与创新;在劳动与美育教育专题研讨中,以课程展示与体验、反思与评课的方式进行,共研“劳动与美育”特色课程,更新教师教育观念,提升教师审美内涵和专业素养。

在以专题研讨扎实推进教研的基础上,学院推选了王阳老师极具代表性的实训课程为全系教师进行了展示和讲解。建筑系全体教师在园林实训基地温棚内体验了王阳老师的《压花》实训课。采集花材、花材处理、压花压制过程,最后利用压制好的素材进行压花制品的制作......老师们识别自己所采集的花材,掌握压花技术,通过自己动手创造手工书签和卡片,体验了劳动美育。

城建1.jpg

《压花》实训课现场。学校供图

院领导黄冠华点赞建筑系开展的系列教研活动,同时为教研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研讨与研教,让有效的教研活动更加高效,进而持续提升高质量的教学水平。

教研启发思考,教研引领课改,教研促进质量,通过开展系列教研活动,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同时也是对教师的引领和培训。教研是教书育人的根,以高质量教研活动为抓手,坚持教学教研共进,扎实践行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势必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