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特色文创设计展!湖北城建职院展示专创融合实践成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11:0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卢汉明、周鼎)俏皮可爱的马克杯、独具特色的抱枕、呆萌有趣的钥匙扣......在春暖花开、万物归来的日子里,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计学院举办了一场具有学校特色的文创设计展示活动,完成了初次专创融合的案例尝试。

何为文创产品?简单来说就是将文化以产品的形式表现出来。文创产品能让人们在感受到产品美的同时,也被产品的文化底蕴所感染。此次参与展出的文创产品就是结合了城建的校园元素并加以设计,制作出了属于城建校园特色的系列文创产品。

文创1.jpg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计学院举办文创设计展示活动。学校供图

“本次活动立足当代高校蓬勃发展的文创体系,贴合年轻学生群体的多样化、个性化审美,借助校园元素,设计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时尚感,同时将创新创业融入广告专业展示设计中,串联起高校与年轻潮流文化。”副校长黄冠华表示,此次活动将校园文创、新消费场景有机结合,风格轻快、情调小资,树立了青春文化娱乐一体化新景象。

本次活动的意义重大,对于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合作能力都有了极大的提高,还可以让学生们在繁重的学习之余得到一定的放松,也让学生们拥有一次创业初体验。“希望借由这次机会,开掘更多富有文化特色和趣味的校园元素,寻找高校与文创产业的更多契合点。”黄冠华说道。

文创2.jpg

师生们欣赏文创设计产品。学校供图

此次文创设计展示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不仅给创作团队带来收获,也带动辐射了周边同学们,增加了他们对校园文创的认知。通过文创来感受校园文化,正所谓:兴校园文化,塑年轻潮流;聚多方之力,谱文创华章。

借文创之力,讲高校故事,绘年轻色彩。一场别开生面的高校文化特色展,用形式多样的产品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以城建元素为起点,书写校园文创的时代新篇章。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