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非遗项目入课堂 湖北城建职院古建技艺落地彩画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14:4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卢汉明、周鼎)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创意创新,北京首开房地集团古建工作室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古建彩画实训基地,纵深推进非遗项目入课堂。

古建彩画实训基地内景。学校供图

古建彩画实训基地为全省唯一,主要承担彩画油漆设计与施工的理论与实践教学活动。该基地主要由古建彩画实操室、古建彩画展示厅、古建模型展示室、古建油漆实操室组成,以实操为主,辅以部分展示。古建彩画实训基地集收藏、研究、展示、教学等功能于一体,涵盖了中国古代建筑模型与彩画等。

据了解,古建彩画实训基地所有教学教具全部模拟真实现场施工环境,让学生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校园与现场无缝对接。“努力培养能自己动手的新时代人才,培养一批优秀传承人,实现非遗活态传承,让古老艺术焕新颜。”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群专业带头人李超说道。

学生正在绘制彩画。学校供图

未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计学院将以古建大师工作室为依托,与企业扩大合作宽度,延申合作深度,为校企合作增添新的内涵。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