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江夏区金口中学:党建带团建 唱响清廉曲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16: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陈克茂 杨园)深化党建,引领团建。5月25日,江夏区金口中学党总支联合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党支部、中山舰旅游区管理处党支部、金口街文字港社区党支部开展“忆革命精神,喜迎二十大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弘扬廉正清风,以昂扬的姿态献礼党的二十大。

金口中学党总支书记石先明、武汉中山舰博物馆馆长何志林、金口街工委委员吴昌海先后上台致辞,寄语大家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师周志宏从讲党性、重品行,敢作为、勇担当,守纪律,改作风三方面为党员、团员上了一节“忆清廉担当,喜迎二十大”党课。

学生参观。学校供图

在一张张照片、一句句名言、一个个故事中,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廉洁家风。大家一同参观了“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孙中山家风展览”。党员代表整齐列队,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我要为你写一首诗,用太阳金色的语言,用心海浩瀚的蔚蓝……用春天百花的色彩,用五星红旗的光芒……”团员学生们用青春之声朗诵《青春中国》,向在场的党员代表们传达着自己的心愿。高二的团员学生陶启星表示,要学习先烈清正廉洁的品质,学习老师严于律己的作风,做一身正气的新时代青年。

朗诵《青春中国》。学校供图

清正廉洁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据了解,近年来,江夏区金口中学积极打造清廉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营造了学校重廉洁、教师树廉洁、学生崇廉洁的良好氛围。

金口中学党总支书记石先明表示,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进一步深化党建的同时,也带动了团建工作。今后,金口中学将充分发挥学校优势,推动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社会,并开展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们在社会实践中学习锻炼、增长才干,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主人翁意识。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