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童”行新时代 武汉市张家铺学校师生携手庆六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15:2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张家铺学校举办六一文艺汇演。见习记者唐天琪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唐天琪)六月是歌声飞扬的季节,六月是蒲公英飘下的季节,六月是石榴花点燃的季节......5月26日,在这个充满欢乐和美好的日子里,武汉市张家铺学校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庆六一暨校园文化节、家长开放日活动,全校师生和受邀家长齐聚张家铺学校,一同分享喜悦、见证成长。

“请全体起立!向左转!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成员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敬礼!”五星红旗在晨风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张家铺学校的上空。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武汉市张家铺学校党支部书记成善荣为本次六一活动致辞:“我们将以‘赏识教育’作为学校的办学理念,让学生在学校的教育中养成习惯,形成品质,健康成长。祝全体同学儿童节快乐开心!”

张家铺学校党支部书记成善荣致辞。见习记者唐天琪 摄

汇演现场,《一年级》《咚叭拉》《雪龙吟》《你笑起来真好看》《说书人》等舞蹈表演展现了孩子们的热情与活力;低段篮球社团的篮球操《你是我的星》、舞蹈社团的中国古典舞《红豆》、葫芦丝社团的《金孔雀轻轻跳、阿佤人民唱新歌》等社团表演引爆全场;相声表演《礼仪趣谈》、小品《今天和明天》逗笑在场师生家长;《孤勇者》《我的中国心》《本草纲目》等热门曲目表演引来全场参与,将喜庆欢乐的氛围推向高潮。

低段篮球社团带来的篮球操《你是我的星》。见习记者唐天琪 摄

据了解,本次六一汇演有两个突出亮点。首先,形式新颖。今年各个节目的辅导老师在节目编排上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创新,例如三句半《颂党恩》、瓶子舞《中国范儿》、课桌舞《孤勇者》......此外,今年的节目质量更高。每位老师都对自己编排的节目精益求精,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正是有老师和学生们一遍遍的排练和修改,才有了今天如此纷繁多呈的演出。

张家铺学校的孩子们通过他们真挚的演绎,以昂扬的奋斗之姿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献礼。《颂党恩》忆往昔峥嵘岁月,歌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最美逆行者》用坚守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鼓舞人民的信心,守护城市的安危;一声“祖国”,饱含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我的中国心》唱出了深情、歌颂了伟大......

五(2)班同学带来的表演《最美逆行者》。见习记者唐天琪 摄

据政教处主任张艳梅介绍,今年六一汇演从4月份筹备至今,不仅继承了往年六一活动的“有意义、有文化”,还增加了“有趣、有味、有乐”的元素,以“喜迎二十大”为契机,围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展现新时代少年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展示师生的才华和向上向善的激情。

“我太喜欢《孤勇者》这首歌了!”“我也会跳《本草纲目》!”“篮球操好帅,我也想学!”张家铺学校的孩子们全程直呼开心,用笑容肯定了这场精彩的六一汇演。

孩子们一起跳《本草纲目》。见习记者唐天琪 摄

成书记对张家铺学校本次六一汇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在谈到心目中的新时代好少年时,他这样说道:“我认为新时代好少年应该是心中有方向、眼中有阳光、脚上有行动、肩上有担当。”成书记表示,学校平时开展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主题教育活动成效,在此次六一汇演中得到了很好的彰显,学生个性化发展、新时代好少年的形象在此次活动中无声地铭刻在孩子们心上。

“小小少年,没有烦恼;无忧无虑,快乐成长;童真的心,欢乐的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栋梁。”张家铺学校成善荣书记为孩子们送上了六一祝福。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少年强则国强。希望新时代好少年能够携起手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