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乐享“悦”读 洪山区保利南湖幼儿园举办阅读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15:2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杨琴、张妙妙)同沐书香,乐享成长。洪山区保利南湖幼儿园在世界读书日的契机下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悦读节”活动,师幼共读、幼儿共读、亲子共读,幼儿们通过接触大量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感受了语言的丰富和优美,体验了自由阅读、亲子阅读的乐趣,培养了坚持阅读打卡的好习惯......

今年,洪山区保利南湖幼儿园举办了一场与众不同的阅读节庆祝活动——“交换快乐”和“悦享童心大舞台”。

“阅读美好,交换快乐”

在跳蚤市场,幼儿们通过与同伴交换各自整理好的闲置旧书,换来喜欢的绘本,使幼儿更加热爱读书、爱惜图书。在真实的场景中,孩子们通过与同伴语言沟通、协商、以物换物,培养孩子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和交换意识,提高孩子们的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

幼儿们在跳蚤市场交换图书。学校供图

同时,在交换中宣传环保理念,让幼儿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自己的物品,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孩子们在体验环保的同时,懂得旧物循环利用,树立节约意识。

“悦享童心大舞台”

在大舞台上,孩子们把自己最喜爱的诗歌、故事通过表演的形式展现给大家,把快乐传递给同伴。诗词大会、故事大王讲故事、创意诗歌朗诵、趣味手势舞......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沉浸其中,充分感受阅读的美好。

孩子们在大舞台上热情表演。学校供图

此次活动设置了颁奖环节,为坚持“二十一天阅读打卡”的幼儿、故事大王、囝囡广播站的小主播和“家园共读一本书”的优秀家长颁奖。

洪山区保利南湖幼儿园让孩子们在看、听、说、演等活动中激发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能力,开阔眼界、拓展知识面,品味书香,乐享成长。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