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党建与教育“共生共长” 江汉区教育系统引领党建“标杆工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21:0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江汉区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宋骥)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全面落实校园党建。5月26日,江汉区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建“标杆工程”工作部署会,全体局机关党员干部与会,江汉区各学校党员教师通过线上直播参与学习。

推进会上,黄陂街小学党总支书记何文娟、武汉市第一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郭友平、红领巾学校党总支书记黄丹东分别交流汇报,向全区学校分享各自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与做法。

党建工作如何与教育教学相融合,从而达到相互促进的作用?黄陂街小学重视党建引领,构建成长共同体,促进了管理团队和师资队伍的提质增效;武汉市第一初级中学针对学校管理者不可回避的问题——如何克服教师职业倦怠现象,交流了具体的经验和做法;红领巾学校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创新的做法助推学校整体提升。

江汉区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记者何鹏 摄

提高政治站位,促进团结奋进。“要坚持实事求是、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深刻理解现在所面临的从严治党形势、教育国情、江汉区情,以团结奋进的姿态不断提升工作实效。”会上,江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武汉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饶雁就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饶雁还对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强调了领导干部肩负的工作使命。

“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助推学校党建工作走深走实;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努力锻造坚强有力党组织;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构建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江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立勉励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积极进取,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助推江汉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江汉区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区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基层党建工作,部署2022年党建“标杆工程”等重点工作和任务,以优异党建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