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螺旋递进”式人才培养!湖北城建职院专业创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21:0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 通讯员卢汉明 周鼎)进入建设管理部门、建筑施工企业、监理单位等,从事建设工程管理工作,成为“美好人居”的创造者……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这个专业成为现代工程师的摇篮。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一行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了解该学院培养人才的创新路径。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于2014年被湖北省教育厅遴选为“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经过多年的品牌建设,专业在加强实践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教师评价制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进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

人才培养模式。学校供图

“我们采用‘螺旋递进’‘项目导向’的工学结合‘2+0.5+0.5’人才培养模式。”建筑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刘红霞介绍,该专业学制为3年,前两年主要是理论课程的学习,第三年上半年是综合实训,下半年是顶岗实习,由此为‘2+0.5+0.5’模式,让学生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去企业实践锻炼,增强本领。

工程项目管理实训。学校供图

学生毕业后走向哪些岗位?刘红霞表示,专业主要面向湖北省及中部地区,服务于建筑安装、项目管理咨询、房地产开发等行业企业的第一线需要,培养建筑工程BIM员、施工员、预算员等,能进行建筑工程项目跟踪管理、施工技术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成本控制和资料管理等工作。

据了解,该专业近年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大约25%的学生通过专升本升入本科院校继续学习。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