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玩转冰雪嘉年华 神龙小学学子“清凉”过六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16:3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王可 李欢)时值初夏,热浪习习,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神龙小学校园内,却是一片“清凉”,校园内处处可见冰雪运动元素。传承冰雪意志,打造快乐“六一”。5月31日,该校举办“冰雪筑梦 童乐六一”主题大队会,150名一年级新生光荣加入少先队,新时代好少年正茁壮成长。

韩瑾和韩敏共同“点燃”本次活动的“梦想火盆”。记者 林杉 摄

少先队员手持学生自主设计的“希望火炬”,脚踩轮滑,飞扬入场。神龙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韩瑾和神龙小学宁康校区执行校长韩敏接过火炬,共同“点燃”本次活动的“梦想火盆”,点亮孩子们五彩斑斓的梦想,开启梦想与希望交织的新征程。

高年级队员为新队员戴红领巾。学校供图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在高年级队员的帮助下,新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面向队旗庄严宣誓,十一个新中队正式成立。三(7)班席雅馨寄语新队员,希望他们在学习、生活中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添光彩。

据了解,本次主题大队会是该校“奇趣冰雪校 童乐嘉年华”六一主题活动的一部分。主题活动分为“冰雪·记忆”“冰雪·感受”“冰雪·传承”三个篇章,开展了主题冰雪展、陆地冰壶体验课、冰球比赛、冰上绘画等丰富多彩的项目,普及冰雪运动知识,传播冰雪运动文化,鼓励学生以新时代好少年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学生体验冰壶运动。学校供图

学生欣赏画展。记者 林杉 摄

神龙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韩瑾带领学生了解小兵张嘎的故事。记者 林杉 摄

“体验冰壶运动后才知道运动场上的健儿们多么不易。”四(9)班何梓铭表示,要向运动健儿学习,不怕学习中的困难,努力成长为社会栋梁,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六年级毕业生代表至武汉体育中心冰上运动中心共绘冰上图画。学校供图

神龙小学德育主任陈肯介绍,作为武汉市首批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神龙小学从冰球课程建设着手,对学生冰雪运动技能开展普及教育,通过校内校外课程一体化运行,拓展校外课程资源,加快推进学校体教融合。“依托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爱上冰雪运动,将奥运精神薪火相传。希望新队员们向新时代好少年看齐,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