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梦幻童话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紫云府分园举办庆六一童话剧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17:2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熊月)初夏阳光争明媚,缤纷幼儿载欢欣。在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紫云府分园隆重举行了庆六一暨第五届“绿野仙踪”云端童话剧展演活动。5月31日上午,报告厅内欢声笑语歌舞飞扬,处处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海洋。幼儿园倡导“花香、书香、心香”三香校园文化,在“六一”庆祝活动中通过幼儿、教师的精彩互动表演,带领宝贝们徜徉在经典的童话剧绘本故事中,开发心智、陶冶情操,让经典书香浸润快乐童年。

伴随着胡田副园长的溢美祝福,本次活动在童话剧《白雪公主》中拉开帷幕。《丑小鸭》《花花精灵成长记》《南瓜小房子》《拔萝卜》《卖火柴的小女孩》《葫芦娃新传》《蚂蚁搬豆》《小蝌蚪找妈妈》......一个个精心编排的童话剧,每一个孩子的全情参与,都为银幕前的家长们带来了全新的试听盛宴,跟随孩子们演绎着心中美好而梦幻的童话世界。

童话剧《白雪公主》。学校供图

童话世界丰富多彩,好似阳光雨露滋润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童话剧是一种深受幼儿喜爱的语言艺术形式,它能锻炼幼儿的胆量,培养幼儿的自信和勇气。这种集肢体、语言为一体协调的表现形式,让孩子们实实在在的过足了“戏精”瘾。

孩子们在舞台上表演童话剧。学校供图

幼儿园作为孩子成长的第一站,肩负着培育幼儿良好品质的重要使命,任重而道远。幼儿期是孩子语言发展的关键期,讲故事、读儿歌、表演童话剧等能使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口语发展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有利于幼儿综合素质的健全与发展,更重要的是锻炼幼儿的胆量,培养幼儿的自信与勇气。

本次活动结合幼儿园教育特色,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胆量、培养自信的大舞台,让他们在懂道理的同时激发强烈的表现欲、求知欲,也使得幼儿园在探索特色化教育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