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廉洁清风进校园 江夏区直属机关幼儿园举办第四届戏剧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14:2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陈克茂 解盼)廉洁育桃李,清风沐校园。5月30日,江夏区直属机关幼儿园举办第四届“戏剧童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戏剧周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廉洁文化氛围,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孩子们表演中。通讯员供图

《舞龙》《采莲船》《定军山》作为每届戏剧周的保留节目在开幕式上展演。师生共舞“中华龙”,唱起朗朗上口的龙船调,快乐的节日氛围感染着线上线下的观众们。

孩子们表演中。通讯员供图

校园承载文明,文明滋润校园。文明礼仪是教育的永恒主题,《绿色、绿色,最美丽的颜色》《文明宝贝》《欢乐大家园》让文明礼仪之风在快板声中口口相传;《中国范》《名字叫中国》《梦想要当解放军》彰显中国娃的文化自信;《藏龙岛》《梁子湖小螃蟹》《荷花仙童》等情景剧巧妙地将江夏地域文化与廉洁小故事相结合;《卖水》《苏三起解》《京剧小调》……孩子们唱念做打传承经典,咿呀学唱弘扬国粹。

园长胡春光表示,礼仪、孝道、担当、传承都与清廉文化息息相关。江夏区直属机关幼儿园每年通过举办戏剧周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和表演中感受传统文化,树立正确价值观,培养良好品行习惯,人人争做善良勇敢的好儿童。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