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别样“六一”体验 新沟桥小学生参加少年法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14:2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李艳)沉浸式法治课堂,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31日下午,新沟桥小学部分学生在邱新国书记的带领下来到蒋家墩社区参加少年法庭活动。

新沟桥小学学生走进青山法院。学校供图

首先,青山区法院刘友法官给同学们上一堂法治课。刘法官从未成年人的年龄范围、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及如何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公民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法律宣讲,教育学生要加强学习,维护自身权益的方法,远离毒品,远离社会不良人,时刻保持警惕性,不要以身试法,争做遵规守纪的好公民。

实景模拟。学校供图

接着,刘法官带领学生参观了法治长廊,详细讲解了我国法治历史,让同学们对我国法治的进程有大概了解。

分角色模拟中。学校供图

在刘法官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分角色模拟了法庭审理过程。虽然同学们是第一次接触法庭,但都能很快进入角色,陈述、辩护都有理有据,整个审理过程井然有序,得到法官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