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弘扬文化赏芳华 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民族团结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14: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晓美、阿力夏特)弘扬文化赏芳华,团结奋进新篇章。5月27日,华中师范大学“民族大团结·奋进新征程”文艺晚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湖北省教育厅思政社科处副处长、新疆驻湖北教育协调组组长刘文生,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整场晚会由“奋进•同心同德筑梦想”、“扬帆•同心同力谱华章”、“启航•同根同源中华情”三个篇章17个节目组成,涉及歌曲、舞蹈、戏剧、魔术等多种类型。

“祖国啊,祖国,你永远朝气蓬勃。”诗朗诵《我的祖国》采用普通话和少数民族语言切换的形式,师生齐向祖国深情告白,感染了全场观众。维吾尔族舞蹈《石榴红了》展现了五十六个民族如石榴籽般紧紧团结在一起的美好画面,优美的舞姿铺陈开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民族团结画卷。

“国粹”京剧永不褪色,由校华韵京剧社带来的四郎探母选段《坐宫》为观众们再现了京剧的魅力,高亢嘹亮的嗓音、富有韵味的唱腔引得观众连连鼓掌叫好。手语歌《错位时空五四特别版》用舞动的双手带领全场观众回忆百年前波澜壮阔的风雨历程,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红石榴艺术团带来的服装秀《各美其美》将晚会引向高潮,学生身着各民族服饰,自信豪迈的步伐和热情开朗的笑脸,向观众们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民族风情,显示出丰富多彩的中华民族文化。

华中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富多彩的节目彰显了华师学子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共同进步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各民族师生坚定的文化自信,加强了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深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了解,华中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学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大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