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向阳而生逐光行 华中里小学举办庆“六一”社团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17:2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唐天琪)伴着花的芳香,踏着歌的节拍,六月,华中里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属于他们的节日。5月31日,华中里小学举行主题为“向阳而生逐光行 童心喜迎二十大”的“六一”庆祝活动,全校师生和受邀家长齐聚校园,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和喜悦。

华中里小学魔方社团作品展示。见习记者唐天琪 摄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华中里小学“六一”庆祝活动拉开了帷幕。华中里小学党组织代表朱莉书记发表致辞,希望孩子们能够珍惜美好时光,积极进取成长,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朱书记表示:“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努力成长为令自己满意、让家人骄傲、使社会进步、振民族复兴、促国家繁盛之人。”

朱莉书记致辞。见习记者唐天琪 摄

新队员入队仪式也是本次“六一”庆祝活动中的亮点环节之一。新队员们即将在长辈的期望中戴上红领巾,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誓。《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起了,庄严的鼓号声声传开,火红的队旗朝队员们走来,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了红领巾,新队员们举起了右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此刻,他们将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

华中里小学大队辅导员胡老师主持入队仪式。见习记者唐天琪 摄

踏着六月的鲜花,迎着六月的朝阳,师生们期待已久的“六一”庆祝表演正式开始。华中里小学校长武隽介绍道,每年“六一”都是孩子们社团活动的集中展示时间,今年依旧不例外,武术社团、街舞社团、评书社团、京剧社团等纷纷带来精彩的表演。

评书表演《新时代的力量》。见习记者唐天琪 摄

诗词朗诵社团的《橘颂》,迎合了六一之后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氛围;具有东方气息的武术社团也用《武动青春》的表演展示了孩子们的虎虎生威;评书社团用一曲《新时代的力量》歌颂了英雄湖北、英雄武汉、英雄人民;魔方社团用震撼的“冰墩墩”“雪容融”展示冬奥精神,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将气氛推向高潮的节目当属萌伢乐队与校长、老师们献上的歌曲串烧,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和旋律不断引爆现场气氛,全场大合唱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武隽校长与萌伢乐队合唱。见习记者唐天琪 摄

据了解,今年华中里小学的“六一”庆祝活动相比往年最具创新的地方在于增加了师生同台表演的环节,华中里小学的萌伢乐队日趋成熟,因此学校想尝试加入孩子们最喜欢的流行乐曲元素,让更多的孩子能够融入音乐的欢乐氛围,感受音乐的熏陶。

“我喜欢《孤勇者》!”“我喜欢冰墩墩和雪容融!”孩子们用笑脸和呐喊表达了对本次六一庆祝活动的喜爱之情。“祝愿华中里小学的孩子们能不断地尝试、挑战、前行,用勇气、智慧和创造定义属于自己的未来!”武隽校长为孩子们送上了六一祝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