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传承良好家风 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别样庆“六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10:5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周静)阳光灿烂,绿草如茵。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迎来了新的一批少先队员。

当天,由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张家湾街道、金色城市社区联合举办的“清廉社区建设之中华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精彩纷呈。这次演讲活动中,该校十四名少年选手用自信十足的姿态、慷慨激昂的语言、热情饱满的精神,诠释着好家风的丰富内涵、阐释了好家风的价值意义、演绎了好家风的优良传统。全校师生在线上观看了此次演讲活动直播。

活动现场,评委老师们认真聆听,为选手们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校长曾德才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从演讲内容、语音语调、演讲技巧、综合印象等方面给予了小选手们高度肯定和赞赏。

“如果说家庭是社会的种子,那么家风便是滋养社会的养分,而家训就是家庭言行的方向灯!好家风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和传承,一个家庭只有树立好家风,才能让家里的每一个成员成为品质优越的人。”曾德才以好家风勉励学生们。

据了解,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通过此次活动,让家风家训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精神动力,让这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