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童心创造 湖北幼专与鄂州市劳动就业中心联办创意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12:5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孙超、徐旅)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决策部署和国家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增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促进青年大学生创新创意艺术成果的不断涌现,近日,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美术系与鄂州市劳动就业中心在湖北幼专美术系联合举办了“新时代创新创意美术作品成果展暨湖北幼专2022届毕业生美术作品展”。校长周宗清、鄂州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袁春红,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校长周宗清、鄂州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袁春红、美术系主任曹绪伟参观美术作品展。学校供图

开幕式上,美术系主任曹绪伟代表美术系全体师生对支持并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致以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近年来,美术系着力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和创新创意意识,加大课程改革力度,聚焦师生教与学、理论与实践的探索实践,创作出了一批质量较高、创意新颖的美术作品精品。本次画展共展出180余件作品,参展作品涵盖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五年一贯制、2019级美术教育与2019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等班级,参展人数达500余人。展出作品包括玩教具制作、特色技法、衍纸画、布艺拼贴、立体绘本、幼儿园室内设计、综合材料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表现出创作者独特新奇的创意思维和较高的创作技艺。

本次展出的美术作品。学校供图

鄂州市公共就业中心主任袁春红在开幕式上指出,创新、创造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青年是国家创新发展的有生力量。在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过程中,就是要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本次活动以“童心创造·未来可期”为主题,带领青年大学生深入专业前沿,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激发学生创新创造活力,营造出大学校园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她表示,这次联展活动既是湖北幼专学子“创新创业”成果的展示,更是鄂州市劳动就业中心和湖北幼专合作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成果。她真诚地希望校地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互助共赢,携手同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推进献智出力。

指导教师代表徐旅在发言时谈到,进行创新创意实践活动,对高职高专院校青年学生职业技能与就业创业能力的培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他列举了湖北幼专在美术课程改革和课堂形式创新背景下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创新创业成果案例;2022届毕业生学生代表宋汶瑾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3年来在学校读书期间的所学所得,对母校的精心培养、老师的悉心指导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大合影。学校供图

招就处处长齐彬表示,通过本次校地联办创新创意美术作品成果展活动,学校将进一步宣传创新创业理念、激发创新创意热情、营造校园创新创意氛围。湖北幼专将与鄂州市劳动就业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赢得、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帮助,努力促进湖北幼专学子的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得到新的提升,有力推进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