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专家进校园 吴家山第一小学举办教师“双减”劳动竞赛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12:5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刘玲 李玉鹏 徐晴)为积极响应市、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教师“双减”劳动竞赛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切实发挥好作业育人功能,提升作业设计水平,促进课堂教学提质增效,5月18日下午,吴家山第一小学特邀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长华来到学校,以“小学作业设计的理念与实践探索”为主题,进行吴一小学区教师“双减”劳动竞赛培训。

培训现场。学校供图

朱长华就教育部发布的关于中小学作业管理的相关文件进行解读,带领教师共同探索作业设计理念,结合个体案例、针对不同学科,提出游戏性作业、体验性作业、探究性作业、跨学科作业、高阶思维作业等高效新颖的设计方案,令老师们耳目一新。“‘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老师们要不断修炼自我,通过课堂教学和课后作业的联动,提高教学质量,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做到减负不减质。”朱长华说。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培训圆满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对优化作业设计、提升作业育人功能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今后,将积极通过各项竞赛磨炼自己,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作业布置质量,创新作业类型方式,用与时俱进的教育智慧,切实将“双减”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