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响应绿水青山呼唤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培育绿色事业接班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14:1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 通讯员程晓琼)当前,我国森林覆盖率已达到23.04%,青山绵绵、草原莽莽背后,一代代林业人前赴后继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奋斗。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走进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了解该校林业技术专业融通育人体系、创新育人模式的生动实践。

智慧林业产业学院揭牌。学校供图

林业技术专业是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设最早的一批特色专业,拥有专业发展之”航母”的美称,实力与潜力并存。成立65年以来,专业为我国林业行业的发展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专业人才,在我省林业行业发展中享有极高知名声誉。

引进精度达厘米级的RTK-GPS、林业有害生物监测与防治无人机、准确获取造林地区信息的3D发射眼镜、3D显示器、多源地理数据综合处理系统……先进的软硬件设备为专业腾飞插上翅膀。为传承林业行业优势,顺应时代发展要求,该校坚持将林业技术作为重点专业,继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在近几年的发展中,不断提高专业发展的人才质量,完善专业的教学团队,厚实专业发展实力,先进设备的投入, 充分满足了专业发展需求,为学生提供了完备的学习资源。

学生参加竞赛。学校供图

近年来,专业承接多项重要科研项目和社会服务工作,如省级科研课题“鄂西南山区林下黄连种植模式优化及栽培技术集成研究“”湖北低丘岗地泡桐优良无性系及其丰产栽培研究“”湖北乡土树种枫香优良种源研究“”雷竹丰产栽培技术研究““湖北省茶花资源评价及品种选育”,还有”湖北省林木种质资源调查”等重大省级科研教学一体化项目,实现学生在第二时间课堂中的技能实践和第一课堂中理论知识的紧密结合。

在专业建设过程中,学院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不断推进林业技术专业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提升专业发展的社会效益。在强大的专业实力支撑下,学生不断突破自我、屡获佳绩,近几年连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林木种子质量检测赛项一等奖、三等奖,在全国职业院校林草技能大赛、中国南方现代林业职业教育集团技能比赛中也战绩颇丰。

林业兴,则生态兴;生态兴,则文明兴。在完备的理论学习和扎实的实践历练中,林业技术专业学生近年来的就业成效显著。2020年和2021年两年间,林业技术专业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分别为88.12%、95.67%,还有一大批优秀学生通过研究生考试升入名校继续深造,为我国林业行业发展输送大批行业人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