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教研之花正绽放 黄陵中学迎来三校联盟英语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21:3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戴珂 肖燚)时值盛夏,生机盎然。6月8日,状元湖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陵中学迎来三校联盟英语学科第二次教研活动。来自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奥山经开学校、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军山中学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陵中学的全体七年级英语老师,齐聚黄陵中学,共话英语教学的创新与突破。

活动在七(2)班英语阅读教学课中展开,由英语教师肖文芬主讲。课堂气氛活跃,步骤井井有条,与阅读考试题目契合,针对性强。课后,三校七年级英语老师围绕“如何有效提高课堂效率”开展评课研讨。

三校教师研讨。学校供图

黄陵中学七年级、八年级英语教师认为阅读课环节完整流畅,学法指导到位,但如果能给学生更多时间复述课文会更好;九年级英语教师则认为,本堂课的“读”还不够,应给学生更多的时间去读,并且要充分利用小组合作的契机,多给学生去思考、去发言的空间。

军山中学英语教师曹锦晔表示,本次课堂针对故事题材进行任务设置,梳理了文章基本框架,并且通过情感教育进一步升华,为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奥山经开学校英语教研组长李洪作为经验丰富的教师,对本次课堂教学做出了一系列点评。他对这节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也赞同应多留些时间给学生、为学生创造更多表达机会。“实际如何操作还需要权衡实际情况进行规划和调整。”李洪说。

三校教师合影。学校供图

中考临近,借此研讨机会,几位经验丰富的教师也针对九年级复习现状进行讨论。李洪针对阅读理解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目前的练习中,阅读选材不宜偏难,做到难易相间即可,不能让学生厌倦,老师在备课、选材上应该根据本班实际情况进行精选,不可一刀切。

黄陵中学七年级年级主任胡传波表示,将虚心接受各位老师衷心提出的宝贵意见,将今天的收获运用到实践中。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大家都有所收获,切实促进英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