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招生就业两相旺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擦亮“机电火花”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14:0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张勇、熊晶)“学会学习、学生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一行走进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电气学院,映入眼帘的是橱窗处的这句口号。“这是学院全体教师对教育初心和育人理念的深刻诠释。”机械与电气学院院长熊巍的一番解释,让记者对今天的专访之旅充满兴趣。

机械与电气学院院长熊巍。记者何鹏 摄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电气学院是该校历史最悠久的二级学院之一,发端于1959年建校时的专业二科。依托湖北省“51020”现代产业体系中汽车制造和高端装备产业,机械与电气学院大力推进智能制造、汽车两大专业群建设,其中智能制造专业群入选湖北省首批“双高”建设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岗课赛证”推进培养模式改革 “校企共育”促进学校专业建设

聚焦智能制造控制技术,探索汽车新能源发展。机械与电气学院开设有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梯工程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共8个专业,其中电气自动化技术是国家级骨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是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是省级特色专业。

学院积极推进“岗课赛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1+X”证书制度试点覆盖率达100%。“近年来,我们的学生荣获职业技能大赛国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省部级大赛荣誉50余项。”当与记者谈起学院赛事荣誉,熊巍显得格外自信。

机械与电气学院教学场景。学校供图

夯实校企协同育人,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学院与武汉地铁、武汉中车、华中数控等多家省内外龙头企业形成紧密合作关系,校企共建学徒制班、冠名班30余个,合作成果成功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我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湖北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熊巍在采访中表示。

创新创业典型“独当一面” 学子青睐引领“招就两旺”

随着机械与电气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生在各行各业尽展所能,得到了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学院2021年刚刚毕业的电气自动化学生李珍实等同学,成功被三峡新能源录用,毕业不到一年即能独挡一面,负责风力发电站运维工作。学院优秀毕业生、创新创业典型、非遗传承人柯进同学,先后荣获“长江学子”、“江夏好人”等荣誉称号,创业奋斗的事迹不断激励着学弟学妹们奋发向上。

依托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学院与海康威视、华星光电、华工正源、日立电梯等知名企业实施联合培养,毕业生职业技术能力得到显著提高。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7.09%、对教学满意度达98.88%。

机械与电气学院教学场景。学校供图

“强大的师资力量,丰富的教学成果,良好的实训环境、大有可为的就业前景,为学院赢得了大量学生的青睐,形成了‘招生就业两旺’的可喜局面。”熊巍介绍,2022年学院所属8个专业分别在普高和技能高考投放计划近1000个,欢迎广大考生咨询、填报。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电气学院全体教师秉承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突出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为湖北高端装备产业、汽车制造产业等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精湛技术技能的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