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启智润心育英才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培育“经管”大国工匠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11:2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张勇、熊晶)“培养什么人?为谁陪养人?如何培养人?”6月9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一行走进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专访该院院长马超,聚焦学院“产教融合”探寻其特色人才培养道路。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马超。记者何鹏 摄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始建于2011年,是湖北省内一所高素质、高层次的经济、管理与服务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学院紧密对接“51020”现代服务业支柱产业和社会急需婴幼儿、研学专业人才,不断强化“质量立院、特色兴院和人才强院”的发展路径,以新商贸流通专业群为经济社会提供坚实的人力支撑。

创新应用人才培养模式 建设特色鲜明专业群体

经济管理学院开设有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管理、大数据与会计、移动商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等6个专业,构建特色鲜明,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的校级骨干新商贸流通专业群;建有现代“数字商务”实训中心,下设新媒体营销、数字营销、直播电商、智慧物流、财务大数据、财务共享服务、电钢琴等实训室,保证了教学质量,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马超向记者推介数字商务实训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商务模拟实训室。学校供图

5月22日,学院举办“1+X”财务共享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59名学生参加,58名学生通过考试,通过率高达98.31%。学生通过考试对专业知识进行强化培训和学习,提升了实操技能,提高了就业竞争优势。马超介绍。

以人为本、以能力为本、以就业为本。经济管理学院紧紧围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这一目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近年来,学院学生在全国全省各类技能比赛中斩金夺银、屡获佳绩。”马超介绍,2019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市场营销专业赛项荣获团体三等奖;在湖北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中多次获得“市场营销”赛项一等奖及二等奖、移动商务赛项一等奖及二等奖;2021年荣获第七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铜奖、湖北省赛区金奖、铜奖的好成绩。

坚持“产教融合”办学之路 培育“求真务实”技能学子

经济管理学院成立10余年,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子,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出色,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其中有被授予湖北省孝德青年的阮一明、注册会计师的吴洁、优秀教师的陈亚灵等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

“长大后,我就成为你。”这是学院优秀毕业生陈亚灵的故事。马超介绍,陈亚灵一名来自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的女生,在校期间担任过志愿者协会组织部部长,市场营销协会、宣传部部长等职务,荣获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称号,2018年参加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赛项荣获一等奖并代表湖北省赛项参加 2019年全国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毕业时,为了参加技能大赛集训,错失专升本学习,但她不气馁,毕业后,靠着技能任聘其他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师。

经济管理学院舞蹈室。学校供图

学院坚持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之路,先后与虎牙直播、京东物流、唯品会、贝壳找房、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康辉国际旅行设社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毕业生就业率持续保持95%以上。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初心,培育了一大批具有诚实守信、严谨细致、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精神的学生。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