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长江工院城市建设学院:传承鲁班文化 做智慧城市的建筑工匠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14:1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张勇、熊晶)智慧城市,志在建设。城市建设学院作为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二级学院,以培养“大国工匠”和“卓越工程师”为己任,紧跟我国城市化发展步伐,形成了以设计、建造、管理为龙头的较为齐全的专业群。

近日,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郑睿与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面对面交流,带领广大考生和家长走进城市建设学院,深入了解学院各专业建设情况及人才培养模式。

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郑睿。记者何鹏 摄

打造“双师型”教育教学团队,强化名师引领作用

城市建设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形成了以全国职教名师、省级技能名师、教授、高级工程师、博士、企业能工巧匠为骨干的“双师型”优秀教师创新团队。据了解,该团队中的教师具有企业工作经历,持有国家注册一级结构工程师、一级建造师、造价师、监理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证书,主持和参与工程项目100多项,实践经验丰富。“我们的教师应当在教书育人上发扬‘蜡炬精神’,在科学研究上发扬‘钉子精神’”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郑睿说道。

现场技术讲解。学校供图

做培育“大国工匠”的摇篮,注重技能职业素质培养

近年来,城市建设学院教师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省级各类专业技能大赛达30余项,获得全国“鲁班杯”建筑工程识图竞赛、“全国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湖北省土建类专业建筑CAD竞赛”、“湖北省工程造价技能竞赛”、“湖北省建筑工程识图竞赛”等多个赛项一等奖的佳绩。“我们向来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技能素质,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也是深受企业青睐。”据郑睿院长介绍,每年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5%,并可以实现高薪就业。

湖北省“建筑装饰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学校供图

聚焦“智慧城市”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发展

城市建设学院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30多家大中型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与企业建立了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通过“师徒制”和“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等人才创新培养模式,为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就业创业搭建平台。

提质培优铸品牌,增值赋能育工匠。作为一所服务于城市建设发展的学院,面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机遇,城市建设学院不断提升各专业的办学特色和核心竞争力,培育更多智慧城市的建筑工匠。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