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届学生“南湖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13:3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闫丽莉 王琰)“我国当前的居民住房问题现实而复杂,如何继承、发展、创新马克思主义住宅理论,建立一套符合中国国情、地域民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住房制度,这是我们每个有关领域学者的任务和使命。”6月10日,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的第二届学生“南湖学术论坛”开幕。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委员会委员、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城经系主任陈立中教授以高质量的学术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住房制度的理论基础》开启了本次论坛的精神盛宴。

学生“南湖学术论坛”是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发起并主办的特色大型学生学术实践活动。一直以来,该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坚持抓住教育教学的本质,全力营造良好的学风和学术环境,重在培养具有中国情怀的经济学人才。

“举办学生‘南湖学术论坛’,就是要为这样的人才建立一个高端的培育平台。”该院院长涂正革介绍,在帮助学生提高学术意识、学术能力的基础上,“南湖学术论坛”促进学生将专业知识和学术研究扎根于中国大地,把爱国情怀厚植于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和探索之中,从而为国家培养出有自主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的经济类人才。

与其他论坛不同的是,本次论坛中学术交流的主体是学生。他们在扎实的专业学习功底和浓厚的研究兴趣之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社会若干具体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研究,涵盖了地方环境治理、金融风险预警、营商环境评估、住房公积金管理、医药行业供应链风险等数十个研究领域,并在导师们的指导下形成了近30篇具有一定学术价值的研究论文。

论坛上,学生们热烈讨论、积极交流,充分进行智慧的碰撞,营造了浓烈的学术氛围,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主动心系国家建设、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与担当。

据了解,自2020年首届学生“南湖学术论坛”举办以来,该院学生的学术氛围愈发浓厚,在此平台上脱颖而出了一大批研究生优秀学子,其中,有10余人先后被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为博士研究生,20余人参与导师主持的咨政报告获得省部级领导、部门批示,上百人次参加国家和地方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的有关调研工作,数十篇研究生论文被高级别期刊收录刊发,为培养研究生高质量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