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清”风拂校园 黄陵小学开展“清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21:0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刘盼盼)清正廉洁,甘作表率。6月9日上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陵小学全体党员教师齐聚一起,开展“清廉”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教师要自身高风峻节、淡泊名利,担起立德树人的重任,以自己的模范行为浸润和影响学生。”党支部书记罗千胜为全体党员主讲了《清正廉洁 甘作表率》主题党课,从“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美德和“廉洁从教”是新时代赋予教师的道德内涵两个方面展开。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24周岁党龄的老党员余金明向全体党员讲述了民族英雄吉鸿昌将军正直清廉的故事。他通过吉鸿昌将军的故事,提醒党员同志要把清廉作为自己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我家洗砚池头树,朵朵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党支部青年教师代表郑曼朗诵了元代诗人王冕的《墨梅》,生动诠释了作者高洁的情怀。

余金明讲清廉故事。学校供图

学校是清廉文化传播的主阵地、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党支部书记罗千胜号召全体党员要把“清廉”融入学校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打造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廉学校,为黄陵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