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逐梦青春向未来 中南民大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13:3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许丹、梁任晖)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行。6月10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该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副校长杜冬云主持典礼。毕业典礼同时向师生、校友及家长全程直播,7223名毕业生线上线下共聚盛宴。

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学校供图

典礼在毕业专题纪念片《青春赛道,梦想篇章》中拉开帷幕。一图一景,记录着星移斗转、时光流逝;一湖一塔,承载了无数民大学子的青葱岁月、奋斗历程。回顾大学精彩瞬间,2022届毕业生们见证了国家与民大历史的重要节点,他们与时代同频共振,谱写瑰美青春华章。随后,同学们互正衣冠,同唱国歌,迎接自己人生最美好的时刻。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发表讲话,寄语毕业生青春赛道逐梦跑,不负美好向未来。李金林首先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本科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父母和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说,2021年我们共庆建党百年,同时迎来建校70周年。2022年恰逢建团百年,党中央对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民大学子闻令而动、整装待发,矢志勇当改革闯将,谱写青春壮丽华章。

李金林校长讲话。学校供图

面对即将开启的人生新征程,李金林殷切希望同学们心间点明灯、眼中布星辰、手里握利器、脚底沾春泥,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绩。他以放弃高薪工作、回乡担任支部书记助理的杨光坤同学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向前奔跑;以三十余载立足田野调查、投身非遗保护传承的柏贵喜老师的故事,勉励同学们深蹲蓄力向前奔跑;以在校期间斩获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等80余项奖项的2022届毕业生马利帅同学的故事,勉励同学们摆动双臂向前奔跑。他说,真情是青春赛道向前奔跑的力量源泉,心中有真情,山海皆可平,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蕴情于心向前奔跑,做好每一个角色的自己。

青春本就是马不停蹄的遇见和分别。时光疾驰,有梦想的人青春不老。前路回环,敢拼搏的人山水相逢。李金林殷殷寄语同学们带着母校的牵挂与祝福,踏过千重浪,走过万重山,奋斗致青春,奔跑逐梦想,一起向未来!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覃永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为疫情期间民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姿态点赞,祝愿毕业生们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脚踏大地、仰望星空;坚定理想、坚守本心,始终做笃信担当、好学上进、阳光力行的民大人。

教师代表覃永华发言。学校供图

经济学院2019级学生王钰祺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发言。她感谢学长学姐们担当有为,引领后来人笃定前行,祝愿他们自信自强,昂首阔步再立新功。来自四川阿坝的藏族青年、教育学院2018级学生马利帅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怀揣教育理想的他,将赴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深造。“一声民大人、一生民大情”是他镌刻心底的专属印记,“永远跟党走,始终为人民”溶入血脉的家国情怀是他大学四年最宝贵的财富。

毕业生代表马利帅发言。学校供图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聘任2022届毕业生“年级校友理事”“校友联络员”的决定》。学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年级校友理事”“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邬浩然同学在收到聘书后表示,“非常有幸成为校友联络员的一员,会竭尽自己所能,为母校做点事情。”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校长段超宣读学位授予文件,学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行拨穗礼、颁发学位证书。法学院邓舒雯同学在接受拨穗后兴奋地说到,“在民大度过的每一天都非常开心,非常感谢学校给我很好的成长环境。”

毕业生合影留念。学校供图

“双塔高,百花艳,我的校园南湖边。杨柳依依,碧水涟涟,这里有我各族青年……”熟悉的校歌旋律响起,毕业生们用自己饱含深情的歌声,再次展示了民大学子踔厉奋发自强奋进的青春模样。

据悉,毕业离别之际,学校还特意为毕业学子准备了民大专属定制钥匙扣以及专用大巴车送至火车站的暖心服务。体育学院毕业生刘思邈同学在收到钥匙扣时非常感动,“钥匙扣的背面刻上了我们每个人的名字,也刻上了母校的深情,刻上了我们的青春记忆。”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