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深耕“甜美”事业!2022高招探访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17:1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 通讯员程晓琼)人生至少有一次,要为梦想拼尽全力;若世上有过奇迹,只是努力的另一名字。2022年高考落下帷幕,全国1193万学子开启人生崭新旅程,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随着高考落下帷幕,填报志愿提上日程。今年高校招生有哪些新动态?学校专业有哪些特色亮点?专业就业方向在哪里?企业对毕业学生评价如何?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带你探访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熟悉学校特色、了解相关信息、明确自身定位,尽早为学业生涯做合理规划。

校园全景。学校供图

悠悠七秩风华,漫漫征程如歌。今年,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迎来70周年华诞。作为华中地区的唯一一所生态类高校,70年来,学校秉持“围绕美丽事业,做好生态文章”的理念,先后成为世界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单位、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也是湖北省“双高计划”建设院校、湖北省优质高职院校。

校园绿道。学校供图

“学校围绕‘美丽事业’打造专业建设特色,重点建设了体现林业行业特色和优势的专业。”校长徐自警介绍,学校聚焦生态文明,打造了“五美”专业群:围绕“山水风光美”打造林业技术专业群,围绕“城乡环境美”打造园林技术专业群,围绕“居室艺术美”打造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群,围绕“科技现代美”打造林业智造专业群,围绕“休闲生活美”打造茶艺与茶文化专业群。

林业兴,则生态兴;生态兴,则文明兴。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素养、专业素养和健康素养”已被融入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学校是第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也是湖北省连续2届获得过世界技能大赛“金牌”的基地。在第44、45、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学校有12个赛项的45名学生入选湖北省集训队,4个赛项9名学生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是湖北省入选赛项和入选人数最多及成绩最好的学校。

茶艺与茶文化学生参与比赛。学校供图

近年来,学校面向林业行业,做优人才培育摇篮,输送了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与各市州林业局、自然资源局、自然保护区合作,开展“一林一员”人才定向培养计划;与各市州文旅局合作,服务美丽乡村建设计划;在专业群持续开展校企订单培养,提升人才链与产业链契合度。学生就业率达95%、对口就业率达70%,用人单位满意度保持95%以上,为社会输送至少1.1万名生态建设领域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推林业产业走向中高端。

学生参与技能大赛作品。学校供图

同时,学校坚持以高职教育为主体,与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联合开展非全日制专升本学历培养,学生可同时获取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并授予学士学位。近几年,学校每年还有大批优秀毕业生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武汉纺织大学、江汉大学、武汉轻工大学、长江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湖北民族大学等本科院校继续进行全日制学习深造。

举生态旗、走绿色路、打林业牌、创特色校。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深度融入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把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作为不懈追求的目标,谱写新时代学校工作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点击查看: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2招生简章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