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廉政教育进课堂 江汉区西马路小学开展“廉政”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09:1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章志萍)在即将结束小学生活举行毕业考试的前一天,武汉市江汉区西马路小学六年级1班召开了“扬清风正气 做廉洁少年”主题班会,孩子们通过自己阅读“廉政教育进课堂”系列读本,讲革命先辈廉洁故事、编(演)校园生活中的廉洁小品、办廉政宣传小报、写廉政格言、忆小学阶段从课本中学习到的廉政知识、诵读廉洁诗歌等,了解了中国历史上涌现出的洁白朴素、廉洁不苟、品格高尚的人物,明白了只有从小培养自己诚信、节俭、自律、公正的品格,长大后成为一个有廉洁品格的人,才能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六1班同学展示清廉手抄报。学校

活动中,学生们结合生活场景表演的小品引起了共鸣,很多同学在观看了小品表演后辨析了不良行为,认识了不良行为对人的成长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进一步认识了毛泽东、陈毅、雷锋等廉洁自律的模范形象。活动的最后,学生们各自选一句廉洁格言制作成一个小书签,送给自己,以表达自己争做廉洁少年的决心。班主任吴娜表示:“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廉洁就是‘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廉洁就是‘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廉洁就是‘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在学生们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绽放出‘廉洁’之花。”

六1班学生自制廉洁格言书签。学校供图

西马路小学六年级1班毕业前的最后一课,强化了学生崇廉、尚廉的价值引领,为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导向,让清廉校园建设行为落实到教师、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活氛围。“建设清净校风是每个师生及家长共同参与的事情,我们希望让崇尚廉洁的种子播撒到学生心田,引导学生立志一个正直向上的人。”西马路小学章志萍书记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