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心理准备与调适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16:1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马君英)“老师,我最近睡眠质量下降了很多,每天都在想找工作的事情。”“老师,我现在好焦虑,马上就要去实习了,我感觉还没有作好充分的心理准备!”6月13日晚,由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青春飞扬,筑梦导航”——高职生就业心理准备与调适讲座》,以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开讲。

心理1.png.png

《大学生就业心理准备与调适》专题讲座。学校供图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马君英。60余名学生代表听取了讲座,学校近千名大二实习生、大三毕业生、省内部分高职院校学生通过超星直播在线聆听。

5月份以来,越来越多的学生带着各自的问题走进了心理咨询室。为帮助学生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下的就业环境,从而正确认识自我,做好合理的目标定位,克服就业迷茫,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结合毕业生心理排查情况与咨询中常见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举办了此次讲座。讲座就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高职大学生就业心理调适做了深入解读。

此次活动既是学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文婷介绍,在毕业季适时精准的心理辅导有利于促进学生们理性对待择业、正确调整认知、积极主动就业。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