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专业建设委员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16: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刘洋)6月10日,由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建设职业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课程思政研究会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要求,探索土建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助力一线教师提升课程思政教育实践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合影现场。学校供图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校长危道军、党委副书记胡玉蓉、副校长易操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湖北国土资源职业技术学院、恩施职业技术学院、鄂州职业大学等10余家专业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派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党委书记程超胜代表学校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出席研讨会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他指出,发挥职教集团专业建设委员会平台优势,携手探索课程思政建设规律,共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专委会平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整合力量推动发展,以更高质量的育人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致辞。学校供图

副校长易操代表专业建设委员会,从委员聘任、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数据采集工作等六个方面对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专委会后期工作进行了规划。

在研讨交流环节,校长危道军教授以“土建类专业课程思政体系建设的几点思考”为题,从土建类专业人才培养建设思路、课程体系、实践教学、评价体系等方面,分享了如何将思政元素和专业课程进行自然融合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危道军做分享交流。学校供图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曹君老师以《地形测量》课程为例,围绕高职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要素、主要内容和实施路径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宝贵经验。学校建筑设计学院刘卓珺老师作了“场地设计——纪念性广场设计” 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北京文华在线副总裁唐京博士,以“课程思政·在知识之上”为主题分享了课程思政数字化的实践经验。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获得了参会单位的一致好评,为高职院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打开了新思路。课程思政建设经验的凝练与分享,对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凝练课程思政典型案例、促进各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育人效应具有重要的作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将在职教集团专业建设委员会的指导下,以课程思政工作坊为依托,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打造高素质课程思政教学队伍,充分挖掘思政元素,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增强学校课程思政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