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领航精彩!武船院“大国工匠”助力“海洋强国”(视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17:4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黄培、许文秀、何鹏 通讯员徐晖)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人人出彩技能强国!《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领航》宣传片结合双高建设和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时代背景,记录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立足船舶、服务军工、面向社会的使命担当,展示学校兴船报国育英才的特色发展之路,彰显学校培养更多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办学风采。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坚定“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奋斗”的办学理想,

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立院、特色创优”的治校方针,

不断探索兴船报国育英才的特色发展之路,

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世界眼光、工匠精神、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双高建设为中国职业教育深化改革指明方向。

作为全国56所高水平高职学校立项建设单位之一,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主要围绕

“一加强、四打造、五提升”等十大改革发展任务,

重点打造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

深耕 “双高建设” 武船院孕育军工业“大国工匠”

引领职教改革 武船院“双高建设”服务船舶业发展

“优质生源”建基石 “足不出户”稳就业

拓展“卓越海员”计划 培养轮机工程“能工巧匠”

“优质生源”建基石 “足不出户”稳就业

拓展“卓越海员”计划 培养轮机工程“能工巧匠”

强化政治引领 武船院“五育并举”践行“三全育人”

践行“海洋强国”战略 武船院兴船报国育英才

深化产教融合 武船院助推“现代物流”人才培养

聚力创新聚焦团队 武船工业机器人创新团队打造国家级特色样本

武船“双元”培养机制培育未来“智造”人才

据了解,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溯源于1950年中南兵工局创办的“中南兵工学校”,是新中国创办的首批军工学校。学院秉承“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奋斗”的初心使命,坚持“兴船报国育英才”的特色发展之路,不断推进内涵建设,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学院先后成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职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双高计划”)。建校70余载,学校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培养输送了各级各类人才10万余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