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灵动教育”落地生花 三角湖小学喜迎建校20周年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17:1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黄妍妍)二十年风雨浸润,岁月流岚;二十年开放共享,融合发展。6月16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小学举办建校20周年素养展示文艺汇演。来自天南海北的校友和全校师生共聚线上、线下,共沐荣光,共赴未来,共同见证这所“灵动”学校的蜕变与生长。

文艺汇演现场。学校供图

“奔赴教育的航程里,每一个三角湖人敢为人先,当仁不让,为而不争,脚踏实地。”校长朱凤江在致辞中回顾学校二十年办学历程,并鼓励师生叩问初心、心怀梦想,在新的岁月里,在新的征程中,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航进。

向阳生长,梦想飞扬。文艺汇演通过“灵动·自生长”“蓬勃·悦绽放”“逐梦·向未来”三个篇章展现学校二十年深耕立德树人使命的奋进姿态,彰显学校如今优质办学成果和师生的蓬勃精神风貌。

礼乐弦歌《声声慢》。记者 林杉 摄

礼乐弦歌《声声慢》、琴武合鸣《师·道》、戏曲联唱《戏韵新蕾》……现代弦乐和传统戏曲“牵手”,经典诗歌和律动武术“跨界混搭”,该校师生创新节目形式,以歌为礼、以舞为载、以言为颂献礼学校20周年校庆,让体艺特色课程美育成果“落地开花”。

学校“爱乐手风琴队”带来一曲《花儿与少年》,悠扬琴声把舞台化为金色田野,随风推搡的麦浪仿佛就在眼前。该校第二课堂特邀专家、湖北省手风琴学会副会长王新生介绍,孩子们每周上一节手风琴课,一年来已熟练掌握多首曲目。“这首曲子旋律昂扬向上,正好契合三角湖小学‘灵动教育’的育人理念。”

手风琴《花儿与少年》。学校供图

“感谢在三角湖小学的宝贵时光,将兴趣爱好的种子深深种在我的心中,成为我生命的底色。”来自牛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的三角湖小学毕业生纷纷用自己的方式为母校送上生日祝福。2007届毕业生,如今就读于牛津大学教育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王晓丽如是说道。

据了解,该校共有34位“元老”教师自建校之初进入学校,与学校共同成长,见证学校蝶变发展。这天,10位“元老”代表站上舞台,诉说如歌岁月,诠释教育初心。“学校记得每一位三角湖人的青春岁月,我们也永远记得在这里一段段闪亮的珍贵回忆。”该校副校长姚利表示,各位教师将以更团结、更蓬勃的姿态,以更现代化的视野,迎接党的二十大,助力车谷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生作品艺术展。学校供图

灵动课程体验展。记者 林杉 摄

舞台上,精彩纷呈;舞台外,创意十足。该校同步举办灵动课程体验展和学生作品艺术展,邀请各兄弟学校、教师共同见证学校“唤醒灵动的生命生长”办学成果。千里江山图、衍纸水精灵、黏土人物画……一幅幅画作或抽象或严谨、或温情或热烈,把校园打造成艺术海洋。

实景校园沙盘。学校供图

走进灵动课程体验展,一座细节“惊艳”的校园实景模型吸引了许多嘉宾的目光。该校STEAM社团师生运用3D打印、信息技术、艺术、工程等知识,采用环保材料,制作了一座1:200的实景校园沙盘。社团负责老师唐丽琴介绍,三十位师生耗时一周对照校园实景,打造了这座沙盘。“依托所学知识,用实际行动献礼学校20岁生日。”唐丽琴说。

长风破浪,击楫中流。该校校长朱凤江表示,近五年来学校发展呈现出良好势态,办学影响力持续增强,辐射至湖南、云南腾冲、四川雅安、海南澄迈、重庆、新疆、北京朝阳等多所小学,在各类交流展示中,不断提升着灵动教育的影响力,赢得社会与家长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