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健康与绿色同行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15:4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邓勇勤)在洪山区教育局学校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的指导下,根据国家、省、市、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洪山区实验幼儿园于6月13日至6月19日开展了节能减排宣传周系列活动,大力倡导“健康与绿色同行”理念。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第一时间制作了节能环保主题宣传展板,在重点区域进行摆放和张贴,并利用电子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幼儿园还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了“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倡议书,倡导节能低碳理念。

6月13日,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组织幼儿观看低碳节能宣传视频,孩子们化身绿色小卫士,学习保护绿色环境的重要性,初步掌握一些基本的节能减排小常识。

班级观看低碳节能宣传视频。学校供图

6月14日,幼儿园积极参与“双碳”专题培训,引导全体教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倡导“健康与绿色同行”理念,号召全体教职工强身健体,积极参加健步走线上活动。

低碳日(6月15日)当天,幼儿园同步开展了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包括减少使用公共区域照明、停开空调、减少待机、光盘行动等,鼓励师幼以低碳的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提升节能环保意识。通过日常行为习惯的培养,幼儿在“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继承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如洗手及时关闭水龙头、午餐时不剩菜剩饭、绘制环保宣传画......

幼儿洗手时及时关闭水龙头。学校供图

通过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洪山区实验幼儿园营造了浓厚的低碳节能氛围,增强了全体师幼及家长的节能意识,有效推进了节约型幼儿园建设。今后,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将继续在洪山区教育局学校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全面提高“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水平,用行动肩负环保重任,同享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