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向上生长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紫云府分园迎来市级示范性幼儿园评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15:4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熊月)6月14日,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紫云府分园以全新的面貌迎来了武汉市示范性幼儿园评估工作。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副区长戴意涛、武汉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朱俊、副处长王迪亲临现场,深入教育系统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工作。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张虹、基教科科长李艳萍与武汉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张葵、新洲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园长黎玉瑛、江夏区妇幼保健院主任柯芳一同对幼儿园进行全面检查、评估和指导。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紫云府分园迎来市级示范性幼儿园评估。学校供图

评估组通过听取园长汇报、考察幼儿园环境、观看一日保教活动、开展家长随机问卷、教职工座谈、查阅档案资料等,对办园资格和条件、办园宗旨与园务管理、安全防护与卫生保健、环境创设与保教活动、幼儿发展与办园成效五方面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和评估,对幼儿园办园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专家组一致认为,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紫云府分园的自然生态环境颇具特色,无论是室内的现代生态建筑和场馆,还是回归生态的户外自然体验基地,都充分凸显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向上,环境与教育的充分融合。

考察幼儿园环境中。学校供图

在对孩子的一日活动的细致考察以及资料的查阅评析中,时时处处都能凸显这所幼儿园的和谐有序的管理文化、亲切融洽的师幼关系、融会贯通的教育理念。通过“三香”文化、“三自”教育、“三香”课程、“三会”目标的架构与实施,这所年轻的幼儿园的成长根基逐渐夯实,园所特色已然凸显,团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也将形成强大的聚力。

在以评促建评估初衷下,专家组表示,一定要将优势继续发扬,进一步深耕优化,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此次市级示范园的评估,让洪山区幼儿园紫云府分园收获了很多肯定,也收获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洪山区幼儿园紫云府分园将以此次评估检查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规范园务管理、巩固办园成果、深化办园内涵,为办一所具有辐射性的优质幼儿园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