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别样思政课!武汉轻工大学为毕业生送上“专属礼物”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15:4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聂铭静)纵有骊歌起,青春不别离。6月15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金银湖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仪式面向师生、校友、家长全程直播。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并为来到毕业典礼现场的毕业生逐一正冠拨穗、合影留念。

武汉轻工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现场。学校供图

来到现场的毕业生代表顺次上台接受学士学位证书和进行学位授予仪式,他们依次向校领导鞠躬、握手,接过校领导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接受校领导正冠拨穗授予学位,与校领导合影留念。“2个多小时站下来,毕业生们感受到的,不仅是临别前学校寄予的殷殷嘱托和深情勉励,更是校领导们以身示范,为毕业生们上的‘最好一堂思政课’。”直播间里,有毕业生家长留言道。

温馨感人的毕业暖场片《感恩难忘·梦想启航》,把2022届毕业生的思绪拉回到大学四年的精彩瞬间,他们在恩师的美好祝愿中开启属于自己的“幸福时刻”。“眼前这个少年还是最初那张脸,面前再多艰险不退却,Say never never give up。”青春活力的歌曲响起,让毕业生对未来多了几分憧憬。“长江滔滔,汉水汤汤;轻工一粟,与国同昌......”熟悉的校歌旋律、饱含深情的歌声,更是点燃全场气氛,唱出了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深深眷恋。

武汉轻工大学校长董仕节致辞。学校供图

“科教楼、文管楼中孜孜求学的身影,恒青湖畔、风华亭下、校训石旁的琅琅书声,图书馆、自习室占座的‘趣事’,运动场、篮球场、体育馆里肆意挥洒的汗水……”武汉轻工大学校长董仕节与毕业生们一起回忆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并分享自身感悟道:“毕业,既是离别,也是见证。人生就像一辆前行的列车,每一段行程的终点都是下一段行程的起点。”

“沉淀是人生的一种智慧,更是人生的一种升华。学会沉淀,是一个人变好的开始;学会沉淀,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董仕节对毕业生们深情寄语。他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沉淀梦想,厚植家国情怀;沉淀品德,肩负历史使命;沉淀内心,学会宁静致远;沉淀知识,勇攀术业新峰;沉淀经历,绘就锦绣前程。

毕业生们合影留念。学校供图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胥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即将毕业、行将启程的学子们表达依依不舍之情,向所有学业有成、即将奏响人生新华章的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黄永康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向帮助和包容过大家的师长和亲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感谢他们点亮指明灯、分享成功喜悦、给予温暖肩膀和再次出发的勇气。

“我今天真的太幸福了,没有想到还能专门跟校领导合影,学校还会将合影照片单独发给我们每一位同学,这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也是一份‘专属的礼物’,我将带着学校的祝福,逐梦前行。”人文与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1803班的王书豪说道。

武汉轻工大学为毕业生送上定制U盘毕业礼物。学校供图

据悉,学校还为2022届毕业生准备了各种心意满满的“花式毕业礼物”,如图书馆记录下学子们第一次进入图书馆的时间、借阅的第一本图书和读过的每一本书籍,做成贺卡送给学生,形成专属的“图书馆记忆”。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则是将印有武汉轻工大学logo、学生姓名、学号的定制U盘送给毕业生,用来存储轻工大的美好记忆、生活中的欢歌笑语和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