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上演温馨“城建记忆” 湖北城建职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17:4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周鼎、刘军)韶华不为少年留,百尺竿头更待进。6月19日上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副校长金中凡主持典礼。毕业典礼同步向师生、校友及家长全程直播,全体城建人线上线下共聚盛宴。

毕业典礼现场。刘军 摄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易操和杨爱明分别宣读了《关于批准2022届学生按期毕业的决定》及《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长危道军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党委书记程超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长危道军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刘军 摄

党委书记程超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刘军 摄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危道军向全体毕业生致辞,叮咛学生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时刻铭记母校“立德,尚能,笃学,创新”的校训,在追梦的道路上拼搏奋斗。建筑工程学院程红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用“点、线、面、体”四个字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他们踏实走好每一步。毕业生代表建筑管理学院工程造价1909班的饶烨也用真诚的语言回望了自己的青春岁月,并表达了对母校、恩师和同窗的不舍。

危道军.jpg.jpg

校长危道军致辞。刘军 摄

教师代表程红艳发言。刘军 摄

优秀毕业生代表饶烨发言。刘军 摄

青春本就是马不停蹄的遇见和分别。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代表向母校捐赠了礼物,亲手书写的“饮水思源”书法作品、集体捐赠的树苗铭牌......每一件礼物都饱含着学生对于母校的眷恋和热爱。党委书记程超胜接受了礼物的捐赠。伴随着《匠心筑梦》悠扬的旋律,本次毕业典礼在温馨感人的氛围里落下了帷幕。

饮水思源.jpg.jpg

党委书记程超胜接受毕业生代表向母校捐赠的礼物。刘军 摄

“我希望他们都能做鲁迅先生口中的中国青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学校建筑设计学院辅导员詹俞为即将走出校园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詹俞是这样评价自己与学生的关系的:“我们互相陪伴互相成长,我是他们最乖巧的听众,他们的身上也写着我的期盼和理想。”

来自湖北恩施大山的农村姑娘杨曼,是学校建筑工程学院建工1905班即将毕业的一名学生,如今的杨曼已是湖北一家知名企业的优秀造价员,用热爱对待工作、用乐观憧憬未来、用勇气踏步人生。“感谢母校和老师对我的栽培,希望未来同学们能一切顺利。”杨曼带着自信的笑容说道。

建工1905班学生杨曼。见习记者唐天琪 摄

与杨曼的选择不同,来自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物联网1902班的邹博,毕业后准备回到家乡,扎根基层工作,为家乡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年轻人,我愿意投身基层工作,为老百姓服务,基层需要我,家乡需要我。”邹博表示,毕业后的他会积极备考省考,争取早日投身基层服务,为国家为社会奉献力量。

物联网1902班学生邹博。见习记者唐天琪 摄

时光疾驰,有梦想的人青春不老。前路回环,敢拼搏的人山水相逢。据悉,毕业典礼结束后各班级还将举行自己的毕业活动,祝愿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全体毕业生能在这个毕业季留下美好的回忆,带着勇气和希望踏上各自人生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