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做青春的主宰者 老虎头小学举办青春期女生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19:3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为帮助女生掌握青春期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6月22日下午,黄石市老虎头小学为五年级女生举办了一场以“美少女的成长秘密”为主题的青春期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黄石市老虎头小学开展青春期女生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学校供图

本次讲座由黄石市老虎头小学德育副校长李晶主讲。在“了解青春期的自己”环节中,李晶校长从女生身体的变化入手,用图文并茂的课件、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女生青春期发育的特点。在现场答疑环节中,李校长则为青春期的孩子们拨散迷雾,不光为女生们讲解了自我保护、防止侵害的方法,还亲切和蔼地解答了女生们心中的疑惑。在讲座的最后一个环节,李校长为女生们带来了卫生用品。整场讲座,女生们积极回应,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增强了自己对青春期的理性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消除了自己成长中的困惑和烦恼,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己一定能轻装上阵,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健康快乐地学习和成长。

讲座现场积极互动。学校供图

老虎头小学一直坚持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一种健康教育常态工作开展。此次女生青春期专题教育讲座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对正进入青春期的女生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鼓励学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多沟通、多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帮助学生摆脱青春的迷茫,鼓励学生做自尊、自爱、自强的青春主宰者。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