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理实一体 培育杰出古建筑技术人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19:4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王牟佳 通讯员程晓琼)精雕细琢,追求极致。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传承我国传统文化的优势专业,也是当前社会人才极度匮乏的专业之一。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走进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建工学院,实地探访了该校特色专业——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感受“亭台楼阁,池馆水榭”的古建筑魅力。

为培养古建筑人才,满足产业发展需求,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北殷祖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创建了古建产业学院,理实一体培养技术型人才。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配有专业的古建筑实训室、一流的古建大师和企业专家组成的教学团队,教学设备完善,师资力量强大,是各位学子的首选专业。

古建1.png.png

学生实训作品——四角亭模型。学校供图

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既依靠结构与材料力学的数理算法,又富有建筑学无穷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该专业主要包括古建筑识图与构造、古建筑测量、古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古建筑制图、园林建筑艺术等课程,注重培养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古建筑修缮、仿古建筑施工与管理基本知识的高素质人才。

据悉,该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就职于古建筑设计、古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旅游区建设、园林施工单位等企事业单位,可担任古建筑施工员、古建筑工程师、技术经理等岗位工作。

古建2.png.png

学生实训作品——斗拱。学校供图

“传统建筑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文化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旧城改造等兴起,古建筑将迎来又一个春天。”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毕业生就业面广泛、薪资丰厚,该专业学生在品味美轮美奂古建艺术的同时,也能创造出精彩美好的人生。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