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厚植“清廉沃土” 江汉区教育局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19:3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许文秀 通讯员宋骥 实习生汪海潮、冯洋)厚植“清廉沃土”,夯实“七种能力”。6月24日下午,江汉区教育局“庆七一·颂党情”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武汉关小学举行。

重温入党誓言 学习施洋爱国精神

悠悠岁月跟党走,铮铮誓言在耳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宣誓、党费缴纳通报。”在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个篇章,江汉区教育系统的党员们重温党的101次誓言。

江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武汉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饶雁领读《党章》。冯洋 摄

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点亮高举理想信念火炬。活动第二篇章主题是传承党的101年精神。江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武汉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饶雁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党章》相关内容,领悟党的纲领,明确党的要求。

在江汉区武汉关小学校内,有一座施洋烈士故居。施洋是中国早期工人运动的杰出领导人、中国首位“劳工律师”,曾领导了汉阳钢铁厂工人罢工、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为人民的奉献精神、真挚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共产主义事业甘愿牺牲一切的大无畏革命精神。”现场的党员们积极学习施洋身上的革命精神。

“学习施洋忠贞不渝的爱国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意志;两袖清风的奉献精神,不怕牺牲的责任担当。”武汉关小学的学子们为大家带来汉剧表演《英烈见证我成长》,施洋精神也不断激励着武汉关小学的全体师生们奋勇前进。

汉剧表演《英烈见证我成长》。冯洋 摄

武汉关小学立足楚蕴文化,充分挖掘地域、历史优势,整合学校教育资源,以生为本,努力培养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素养全面的武汉关人,让学校成为师生扬帆起航的港湾。

坚守革命信仰 清廉学校建设入脑入心

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接受党的101次考验。“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主持人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

据悉,5月份,江汉区教育局全体党员围绕“政治能力的提升”开展了学习研讨活动;6月份,党员们紧紧围绕“调查研究能力”的提升开展工作和学习。

党员们向孩子们献爱心。冯洋 摄

扶贫先扶智,温情暖人心。来到活动的最后一个篇章——坚守党的101年信仰,为了助力脱贫攻坚、让寒门学子有更好的学习条件,党员们对武汉关小学六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给予资助,满足孩子们的微心愿。

今年以来,江汉区教育系统坚持致力于将清廉元素融入学校的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中,以文化人,润物无声,在全区掀起了清廉学校建设的高潮。期间,党员们观看了武汉关小学清廉学校建设宣传片。

“七一献诗”——《读中国》。冯洋 摄

101载风雨兼程,101载千秋伟业。马上就要“七一”了,江汉区教育局机关、领导、科室、学校共同演绎的“七一献诗”——《读中国》,从内心生出对党的崇敬,对祖国的热爱。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武汉关小学将在现有的施洋纪念馆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未来将推出“施洋故居红色教育云基地”,让更多社会公众了解施洋精神,学习施洋精神,传承施洋精神。

嘉宾与武汉关小学师生合影。冯洋 摄

据了解,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江汉区教育局机关党委、江汉区教育局基建维修仪器设备管理站党支部、江汉区教育局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和武汉关小学党支部联合举行。江汉教育人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拼搏进取、扎实履职,全方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续写江汉教育时代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