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产教融合”模式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19: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李国庆)随着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施行,高职教育发展的“动力源”进一步被激活。6月13日,为解决“智能制造”领域技术型人才短缺,保证人才与实际需求高度结合,顺应我国“智能制造”市场实际及未来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与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再度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产教融合模式再度升级!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 从2014年起,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就布局“智能制造”,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在该校机电工程学院开设“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产教融合挂牌成立“湖科汇博智能装备(机器人)技术应用研究所”,该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成果多次获奖,并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成功入选智能制造技术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的核心专业,工业机器人专业已经从湖北走向全国!窗体底端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 从2014年起,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就布局“智能制造”,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在该校机电工程学院开设“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产教融合挂牌成立“湖科汇博智能装备(机器人)技术应用研究所”,该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成果多次获奖,并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成功入选智能制造技术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的核心专业,工业机器人专业已经从湖北走向全国!

据了解,该校与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长达8年的合作,在人才培养、专业规划、课程资源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积累丰富的经验,构建了具有典型行业特色的产教融合“智能制造样本”。

为响应国家“技能强国”战略,打造湖北高职院校示范样本,此次双方合作再度升级,针对行业紧缺人才和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涵盖人才培育、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构建科研实验室、技术资金支持等多个方面。

迄今为止,该校机电工程学院依托“智能工厂”实训基地,理论实践相结合成果显著,已经与省内外数十家企业达成合作,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专业前景喜人。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