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岗赛课证”纵深推进 湖北城建职院建筑设计学院培育高层次人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10:4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张佳琳 通讯员卢汉明、周鼎)在“碳中和”及“绿色建筑”的产业背景下,建筑装饰行业不断突破传统,朝着“数字化+”“创新化+”“装配化+”“生态化+”的趋势进行行业转型升级。为适应行业发展趋势,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装饰专业群坚持“岗赛课证”纵深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近年来,湖北城建职院建筑设计学院围绕对接建筑装饰与装修行业数字化改造、生态化加速、装配化发展的转型升级趋向和中高本一体化等内容,牵头修订和制定了全国高职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教学标准》和《专业简介》,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人才需求。

学院创新了课程体系,整合了产业发展需求和学生个人发展需求,完成了全国专业教材标准修订,起到了辐射带动作用。

《专业简介》和《教学标准》制定工作部署会。学校供图

湖北城建职院建筑装饰专业群着力于培养熟练掌握多方面技术技能的面向产业高端的复合型人才,创新“四化一体,五双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了底层共享、中层分立、高层互选的“能力模块包”课程体系、弹性分层教学管理体系和CCM“能力本位+校企合作”的模块化三层递进的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学生与社会的联系,教学组织上坚持教师进公司、学生跟项目、实训上工地。

企业在湖北城建职院招聘人才。学校供图

据悉,湖北城建职院建筑设计学院2021年就业率为97.2%,大部分毕业生就职于湖北、广东、浙江等省各地的设计院、设计公司,就业质量和就业对口率较高。此外,毕业生专升本成果再创新高,2021年建筑设计学院专升本率为18.9%。辐射带动,“岗赛课证”,输出人才。湖北城建职院建筑装饰专业群正向时代展示精彩的答卷。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