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以匠心践行初心!湖北城建职院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以初心致未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16: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罗庆丰、周鼎)工匠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坚定、踏实、精益求精。注重工匠培养,也就是注重人才培养。近日,记者一行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探索该院工匠人才培养的初心与使命。

工匠视技术为艺术,既尊重客观规律又敢于创新,拥抱变革,在擅长的领域成为专业精神的代表。注重工匠培养,也就是注重人才培养。大国工匠精神不仅体现在有高超的技艺和精湛的技能,还要有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同时这种工匠精神在贯彻于学生活动当中。

信息行业专业门类众多、人才需求量大,培养工匠的条件优越、潜力巨大。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根据阶段性目标和长远发展目标,着力打破产业技术性人工匮乏、人工智能人才紧缺、大数据专业人才紧张等业内重难点问题,面对行业的“瓶颈”,不断为社会培养庞大的人才队伍,造就一批知识渊博、经验丰富、精明能干的复合型和创新型信息技术人才,注重培养一批重实践、重操作的技术型高级人才。

做好人才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为贯彻落实这一理念,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每年定期开设青马班。无青春,不奋斗!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肩负着责任与使命,应加强学习、刻苦钻研、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时刻做好接续奋斗,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准备。学生们在社会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做能力突出、矢志奉献的青马学员。

爱国教育能提高民族凝聚力,促进国家现代化建设。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广大信工院学生以谋求人类福祉、推动社会进步、实现国家富强为己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年来,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深入开展“重温红色经典”主题观影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打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青春向党”129红歌活动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多措并举涵养和厚植信工院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新形势下,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着力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学院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学院学生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