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校企共建促发展 湖北城建职院率先推动装配化装修产业学院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08:4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张佳琳 通讯员卢汉明、周鼎)近年来,国务院办公厅重视装配式建筑这一先进建造方式。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计学院在国内高职院校中率先开展装配化装修产业学院的建设,推动装配化装修产业学院的发展。

湖北城建职院建筑设计学院为适应国家发展需要,培养高层次人才,与上海优格装潢有限公司合作,在第八届“宜居中国”装配化内装修产业发展大会上,举行了第一批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正式成立了“新营造装配化装修产业学院”。

城建1.png.png

新营造产业学院签约和揭牌仪式。学校供图

装配化装修是具有前瞻性的伟大行动,需要校企双方同向同行。湖北城建职院建筑设计学院将企业真实生产项目或典型生产案例引入校园,创设真实职业环境,校企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建混编教学创新团队,为湖北城建职院建筑设计学院实现校企资源全要素融合、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进而打造校企合作升级版。

“我们学院重视参与学术交流,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先后参加了‘2021装配式内装修产业发展大会暨装配式装修产业人才培养与课程开发学术研讨会’,分别与变形积木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同心林塑胶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结对合作协议,开启了装配式装修产业校企之间的技术交流与项目合作新局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计学院院长高卿向记者说道。

城建2.png.png

建筑设计学院参加第六届装配式内装修产业发展大会。学校供图

一个专业的发展和完善离不开对外交流学习。学院派专家参加了装配式装修产教融合论坛,与金螳螂、惠达集团、金龙腾和北新建材等企业代表就装配式装修的产教融合发展趋势、面临的发展机遇、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拓展了学院发展的思维。范菊雨副院长作为教材主编代表对编写的《装配化装修隔墙及墙面》进行了教材编写成果汇报,并给出了合理意见,展现了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

校企联合共建,助力专业发展。未来,湖北城建职院建筑设计学院将继续努力前行,持续推动装配化装修产业学院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