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瓜果也当主角 武汉商学院举办高考咨询会暨校园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14:2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张佳琳 通讯员詹燚)6月26日上午,武汉商学院举办高考咨询会暨校园开放日活动,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近百所高校齐聚校园,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

工作人员为家长解答困惑。学校供图

在高招会现场,武汉商学院的11个教学学院开设了展台咨询。通识教育学院展台前的瓜果吸引了许多考生和家长的注意。“差点以为是个农学院,没想到老师介绍说都是学生自己种的。”一名家长拿到赠送的瓜果包后惊讶地说。

据武汉商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高静教授介绍,这些瓜果都是师生劳动教育的成果,希望能让考生和家长品鉴劳动成果,感受学校独特的劳动文化魅力。展台前,不少学生家长品尝已经切好的羊角蜜,表示这样的招生方式很独特,瓜果也充当了一回“招生老师”。

通识教育学院展台工作人员给考生赠送瓜果包。学校供图

据了解,去年9月,武汉商学院把《劳动教育》课程搬到了蔡甸区螺丝岗村,学校的通识教育学院、教务处、后勤集团多部门联合推进课程落地见效,35个班级近1500名学生成为了这门课的主角。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占地9.8亩,分为花卉区、育苗区、农作物区、劳动开垦区,农作物区共种植红葱、大蒜、胡萝卜、红菜苔等八种作物,所有作物开垄引水、育苗移栽,一直到后续的灌溉养护都由学生通过劳动实践课独立完成。

工作人员向考生解答疑惑。学校供图

上课期间,学生们在学校通识教育学院教师和基地农业技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挖种苗、除杂草、移栽作物、搭管灌溉等工作,作物一次性成熟总产量1500斤。去年12月7日,武汉商学院举行“品鉴劳动果实 分享丰收喜悦”主题丰收节,首次开设“劳动教育”品尝窗口。

劳动可以激励大学生立足实践,不断完善自我。武汉商学院用这场别开生面的高考咨询会,向考生和家长展示了学校独特的劳动文化魅力。未来,武汉商学院将继续强化劳动实践的宣传和教育,真正让师生感受到劳动教育的魅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