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2022年科技大篷车公益巡展湖北站在神龙小学收官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14:2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实习生李诗琪 通讯员李欢)遇见科技、感受科技、了解科技、共筑未来……6月26日,“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公益巡展湖北站在武汉经开区神龙小学收官。一辆满载人工智能科普展品的红色大篷车驶入神龙小学校园,为同学们带来前沿的AI科技体验。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据了解,活动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办、武汉市教育局和武汉经开区教育局协办。科技大篷车自6月14日走进湖北,在宜昌市启动发车,展出基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20余件展项,旨在传播科学精神、技术成果和创新文化。

神龙小学学子表演。学校供图

小龙人合唱团的同学们献唱《生长吧》,用歌声传递自己的少年科学心。少先队员代表们郑重宣誓:“胸怀祖国,努力成长!服务人民,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准备着,时刻准备着!”

学生们体验项目。学校供图

校园里摆放着同学们亲手绘制的未来汽车设计稿,充满创造力和科技感。图画中承载着对未来的美好梦想与期许。超轻粘土作品、汽车模型传递出车谷孩子们的对科技的热爱与坚持。

学校车育创客空间展示了六大车育创客场所:车智前沿、车型世界、车行天下、车视广角、车设平台、车造境域。来宾们通过体验人工智能技术、模拟车模竞赛、vr虚拟汽车世界探索、以及参观各类车育课程作品,感受到神龙小学丰富的汽车创新课程,厚重的汽车文化底蕴和与时俱进的教育理念。

校园体验区。学校供图

大篷车体验区设置了“遇见科技”“感受科技”“了解科技”“共筑未来”四大体验区。同学们可与机器人进行知识竞答、观看航天航空模型、佩戴V R眼镜模拟医疗操作、用声音邮箱录制祝福……同学们与高科技产品零距离互动体验,深入了解前沿科技发展,感受科学技术的妙不可言。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神龙小学相关负责老师表示,科技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市区教育局的引领下,神龙小学以“车育文化”为办学底色,将科技与体验相结合,课程与素养相贯通,立足千亿车谷,争做“有影响力的教育”。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